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4-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抓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4月7日,钒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及钛源大道特勤站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以及与小区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熟悉应急预案处置流程、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内部消防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了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风险,全面提升其火灾预防能力。

审核: 张云桥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