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来源:钒钛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0-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来,钒钛高新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牢牢抓住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局面,积极采取多项增收措施,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促复工复产不泄劲,有力促进园区经济形势不断好转。截止3月31日,钒钛高新区全口径税收完成16627万元,进度为全年目标任务3.9亿元的42.63%,超时间进度17.63个百分点,同比增幅20.55%;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905万元,进度为全年目标任务2.52亿元的35.06%,超时间进度10.06个百分点,同比增幅14.39%。以上收入指标较大增幅的完成,实现了年初既定的“开门红”任务。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冷静分析研判下一步工作态势。受当前全球严重疫情持续影响,国外航空、码头关闭,我国外贸产品订单取消、库存积压、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我市钛白粉产业链已受冲击,对园区企业带来的困难和阻力在近期已陆续显现,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以投资为重点,加强政府投资监管和企业投资引导。同时,加强对产业链金融关注,防范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