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关于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年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围绕市委、市政府、钒钛高新区工作中心大局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得到全面发展。现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现就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按照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攀枝花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工作机构、机制健全,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二个方面:

(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及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

调整了钒钛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任张林担任组长,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天坛任副组长。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局室各司其职,党政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各局(室)、各派驻机构、金江镇按职责分工,各自按要求报送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内容和条数,有领导分管,有专职(兼)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基本形成。

(二)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

为了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委根据钒钛高新区2018年党工委工作要点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了钒钛高新区信息门户网上载计划和上载市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目录计划,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通过钒钛高新区门户网站、高新区政务信息公告栏、高新区微信微博、攀枝花日报社、攀枝花钒钛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提高工作办事效率;通过企业微信、QQ群网上开展通知、咨询等服务,使群众直接上网就可以了解相关的政务信息,深受群众的欢迎。

二、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务信息,特别是有关钒钛高新区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钒钛高新区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年度预算决算信息;建立环保、扫黑除恶、纪检监察举报办理工作规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并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宣传栏和门户网公示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委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2614条。

  (二)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钒钛高新区门户网站。市民通过钒钛高新区门户网和市政府门户网钒钛高新区信息公开目录可查看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2、其他平台。我委通过高新区公告栏、攀枝花日报社、攀枝花钒钛、微信微博及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

   四、政务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完善的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按照相关保密要求对预公开信息进行审查。

   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务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我委上载市政府门户网涉及钒钛高新区目录公开信息条数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川机发5137号)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1月7日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