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钛高新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5-04-02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4年以来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攀办函〔201516号)的相关要求,现就钒钛高新区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自市政府办部署这项工作以来,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钒钛高新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运作机制,成立了以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中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刘邦炳为副组长、各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在园区党政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20143月开始试运行以来,钒钛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4年钒钛高新区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20149月开始,钒钛高新区按照《2014年攀枝花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多方面,多角度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比如:公告栏的公告,最新招商项目 ,机构职能等栏目都进行了及时公开。
  二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钒钛高新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及时回复网民咨询问题,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钒钛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年来的实际情况和钒钛高新区工作实际,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机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内部处理程序等。 
  四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学习。组织钒钛高新区各部门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人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钒钛高新区在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钒钛高新区部门板块公布信息396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分为:聚焦园区、新闻中心、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企业之窗、招商引资、升创国家高新区专题等类别。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钒钛高新区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钒钛高新区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钒钛高新区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钒钛高新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钒钛高新区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园区门户网自20143月试运行以来,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内容还要进一步充实。 
  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大钒钛高新区工作信息收集公开力度。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