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钛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8﹞1号)要求,在综合分析评估2017年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明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条例》规定和省、攀枝花市、我市政府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着力推动建设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回复网友需求,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为方便群众查阅公开的政府信息,钒钛高新区还及时将公开的法律、法规、规章等各种规范性文件送至市档案局,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攀枝花日报社、攀枝花广播电视台、攀枝花钒钛期刊及火车站广场及村社宣传栏等主动向全社会公开各类重要的政府信息,这些信息公开形式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形式是在钒钛高新区门户网、钒钛高新区微信、微博、攀枝花钒钛期刊以及社区广场等载体平台上按规定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其中钒钛高新区门户网是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72条,其中:机构概况信息119条,法规文件25条,计划总结2条,财政信息8条,人事信息12条,工作动态400条等;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微信微博平台上发布信息156条;在市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106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钒钛高新区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钒钛高新区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4、其他渠道的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印制便民手册、宣传材料等纸质材料进行免费发放;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向市民进行重要政府信息的发布和宣传;必要时也通过钒钛高新区微信群平台向群众发送预警、防灾等信息。
三、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强化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是坚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围绕钒钛高新区中心大局工作,为社会提供更为优质的钒钛高新区信息服务。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

2018年3月20日

点击下载此文件